铛铛铛

“什么?不见了?来人给我去找!把整个西市翻出个底朝天也要给我把人找出来!!!”一大早张府就闹了个鸡犬不宁全府上下人心惶惶都 说没见过自家老爷动过这么大的肝火


“彩演你说圆英她去哪了你俩整天黏在一起我不相信这次圆英闹这出 你会全然不知”


“老爷这次的事我是真的一点也不清楚圆英长大了现在很多事也都不和我说了   但凡我要知道她会有今天这出我是肯定不会让这样的事发生的啊”

“去找吧去找吧”张老爷坐在书房无奈的摆手说到“无论怎样都要给我找到虎门镖局可不是那么好打发的啊”


“什么?跑了?昨晚回来后我就洗洗睡了一早我就来了武馆今天还没和安宥真打照面啊怎么就跑了”


“事发突然现在虎门镖局还不知道我们老爷已经急火攻心了千万别瞒我这真的不是小事啊”


“我是真的不知道啊你去过客栈了?”


“去过了小二还是照常营业我没敢打草惊蛇就先找你来商量了”


“商量什么宥真难得胆大做出这样的事我挺她   你最好也别打扰让他们去吧”


“你知道什么 圆英就是要嫁给虎门镖局的现在好不容易让老爷举行了比武招亲

我们就能帮宥真了现在好了他们跑了 虎门镖局知道了能放过老爷吗 能放过他们吗 你有什么知道的最好早点跟我说 可能对他们有帮助记住我们是一边的但是不要弄巧成拙 虎门镖局不是好惹的”


姜惠元不说话了她刚下山没多久不太懂这些人情世故但看彩演脸上的表情意识到安宥真可能真的摊上事了


在武馆教学生练习时听见外面吵吵闹闹几个好事的学生已经趴在窗边看热闹了  即使没看热闹也没几个学生的心思在练习上光北便早早的叫了停随他们开心去了 


“师父外面来了好多人叫嚣着让您去”一个学生慌慌忙忙跑进来说到


“光北?把安宥真和张家小姐交出来”


还没出武馆就听见声音传进来 


“找我?什么事?”姜惠元立身在武馆门口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当然左手早已紧握着自己的剑脸上极其不耐烦蹙眉问道 


门外

声势果然浩大 武馆正门中间一顶翡翠绿的八人抬大轿 金黄色的流苏垂坠在四周  轿帘中间一绣着一只昂首阔步的猛虎四肢粗壮有力  眼神贪婪凶恶活灵活现  一看就是要经过上百的匠人精心打造  一针一线都那么精致重量质感十足


轿子周围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上了统一服饰训练有素四肢健壮的打手 


“你惹上大事了知道吗你?”轿子最外面的打手双手握拳瞪着双眼叫喊到


姜惠元还未回话  打手一拥而上将姜惠元直接包围还没来及动手 姜惠元后撤右脚  左脚猛地踏地  竟笔直的向空中飞去站在武馆屋顶上  众人不自禁抬头看去身处高地的光北面无表情的望着脚下的打手  嘴角竟勾起不易察觉的笑  久违来临的杀戮让她期待  手中的剑仿佛也跃跃欲试  双眼透露着兴奋  双手合握太阳折射剑锋强光刺眼   闭眼功夫姜惠元从天而降 


轿中人只见轿帘忽明忽暗惨叫声怒吼声 充斥着双耳只听见沉闷的“咚”轿子几乎翻倒  自己紧紧抵住轿子两边稳住重心怒火中烧  伸出细腻光滑的手掀起轿帘刚要开骂  就觉得脖子温热  低头一看自己的脖子被牢牢的掌握在一双细白绵软的手中  只觉对方越捏越紧自己越发难以呼吸  只能不停蹬腿双手不停捶打着此人的胳膊  才能嗅到几丝救命的空气 


“光北!你放手杀了她安宥真就真完了”彩演身骑高头大马人未到声先到


快要失去知觉的人突然新鲜甘甜的空气夺入鼻腔  自己猛吸一口从未觉得空气如此甘甜  但吸的过快过猛剧烈的咳嗽  定神看见彩演站在自己前面  好像在和自己说话便向彩演走去  还没走两步手臂突然一紧  一股巨大的力量将自己向后拉扯  这么一拖拽耳朵背气鸣叫的声音没有了  自己仿佛真实了  脚下不像在踩棉花听见周围的嘈杂   只是身体控制不住的向后倒后背一软跌入身后的清冷怀抱中  耳边响起“你往哪跑”  温热的气息喷出  蔓延在耳边带过自己鬓角的碎发  心脏一沉“咚咚咚咚”狂跳起来   站稳后回过头看见擒住自己的人  额头脸颊冒着细汗 而鬓角的散发的发梢汗珠往下滴  红唇沉沉呼吸  鼻梁直挺一颗精致的痣熠熠生辉    一双好看有神的双眼却通红正恶狠狠的盯着自己  “看什么你”  这一声让缺氧恍惚的自己恢复意识   察觉到现在的情况后心中大喊不妙转身   看向一脸焦急的彩演“彩演啊 救救我啊 这个人  这个人要杀了  我啊  彩演你去叫我姐来  叫我爹来啊  有人要杀我啊  救命啊  ”一番惊天地泣鬼神的呼救  自己已经委屈哭了


“好个恶人先告状啊”


“恶人?谁是恶人?现在分明是你要杀我  我可告诉你我爹可是武林盟主虎门镖局的当家的  他跺跺脚整个江湖都要抖三抖  我姐金彩元可是朝中士大夫的门客  你最好乖乖把我放了  还能留你一条命不然有你好看!”


“我要没命了?在我没命前我会先让你没命  这样黄泉路上还有你这么个大美人与我相伴?”


“你 你 你 你好大的胆子”“彩演救命快去叫我爹啊我要死了啊!!!”


“怎么怕死了?”


“光北你别吓珉周啊她还小 不是有心的  她是为她姐金彩元抱不平你不要跟她计较了光北闹下去对宥真不好!”


“宥真?你不说我倒还忘了 你们要是敢把宥真怎么样 我就敢把她怎么样!在没确定宥真安全的情况下她我就先替虎门镖局管着!”  说完罗袜生尘又飞向屋顶向远处跳去


“你 你 你 放我下来放我下来!”光北根本不搭理怀里这个不老实的俘虏


“我求你了  放我下来  我恐高  呜呜呜呜呜!”“知道怕了?”“知道了你停下吧  放我下来  呜呜呜呜”光北停在一处低洼的房顶 拿出腰间一个精致竹制细哨朝客栈方向吹   金珉周歇下喘气的功夫  又被光北提溜着向地上跳  珉周害怕的捂住眼睛  随之而来的不是落地的疼痛  是温软的踏实睁眼一看自己正坐在一匹马上


“姓光的你给我听着你最好交出安宥真和圆英不然我们龙门镖局要你好看你吃不了兜着走”


“你这样还敢找人围我?连我姓甚名谁都不知道还敢在武馆摆阵仗来势汹汹我当你武功多高强竟然轻而易举就被我擒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珉周自觉吃瘪不搭理一个人笑的正嗨的一脸邪魅的光北


不知走了多久   离西市好像已经相隔万里   珉周只觉得浑身无力瘫软肚子早已饿到不在咕咕叫了 


“你不吃饭吗你不饿吗你被马颠的不难受吗”


“这里人多眼杂我们在往前赶赶去掩人耳目人烟稀少的郊区夜宿”


“大哥???有店诶有店你不吃饭?你跑去野林子里打鸟吃?我们都到这了谁追的上你啊谁认识你?”


“没钱”光北原本平视前方坚定的眼神有些飘忽头已经别过去不看坐在自己前面的金珉周


“哈哈哈哈哈哈放我下来我请你吃别废话了我饿死了就前面的客栈吧看起来还挺热闹”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溜  我劝你打消这些心思吧去林子”


“我不会跑的  你从那么多人手里都能把我抢出来  现在我连饭都吃不上我能往哪跑我能上哪去”珉周一脸无奈“就算你不吃  马也要吃吧  就算你不累  马也会累吧  你看这马都哼哧哼哧了”


“你最好别耍花样”


“绝对不耍花样!”珉周顺势扣上大拇指小指举在额头旁边做发誓状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