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铛铛

浩浩乎平沙无垠夐不见人


刚从沙层探出眼睛的蜥蜴  迅速调转方向埋进深沙里消失了踪迹  带着热气的微风卷起细砂飞向前方


一匹剽悍的骏马每块肌肉都展现出力量  在松软的沙堆上慢悠悠的走着胸前的流苏马铃晃荡着阵阵清脆


马上坐着身穿白靴白衣的少年左手执剑剑长二尺七分剑鞘精美  剑柄金龙含珠右手握着边缘早已发白的赤红缰绳身体随着马步轻微摇晃帷帽之下面纱之下一双若隐若现看似懒散的杏眼正警惕的打量着周围的戈壁黄沙

 

“呼哧呼哧”

“太热了吧,再坚持坚持还有一个多时辰就能到”少年俯身伸出白皙修长骨节分明的手在马鬃上轻抚给以安慰


骏马扬起脖子发出“突突”的声音以示回应又低下头去踱步向前


“客官您要的招牌酱牛肉!”


“安掌柜  这再加一份花生米两壶女儿红”


“好嘞!您稍等”安掌柜依靠在柜台上右手拿着毛笔脸上陪着笑转眼对着店内穿梭不停的小二大声喊道“快给靠窗的几位爷上酒!再送一盘本店秘制花生米”


“小二”


“来了!这位客官您是打尖还是住店”机灵的小二顺手将手上泛黄的抹布搭在肩上弯腰伸手作出向里请的手势


“先把马牵去喂上好的草料”少年持剑从马上落下体态轻盈足尖轻点石阶“少侠好功夫!眼尖的安掌柜早已注意到骑着高头大马的少年放下手中的毛笔快步向门口迎来落地后轻柔的木香伴随侠客内敛的动作散开悬挂在腰际绣有一朵怒放的玫瑰香囊引起安掌柜的注意


“少侠里面请,不知少侠有何吩咐?”安掌柜一面陪笑一面伸出另一只手向店小二快摆示意把马牵进马槽


“住店干净的房间一壶奶茶加份牛小肠  先带我去房间”


“得嘞少侠您里面请”安掌柜踱步走向客厅深处掀起印有非请勿入的布帘 好一个雅致秀气的院落东厢房百竿翠竹西墙边两株青松南檐下月季怒放院中央一棵粗壮蓬勃的银杏累累将收


与嘈杂纷乱的前厅截然不同 


步入东边第二间客房房间内干净整洁收拾的还算利落少年将随身配件轻放在房间内的圆桌上才脱下帷帽安掌柜这才看清眼前少年的相貌皮肤白皙细腻五官清秀身上散发出的气质好复杂空灵俊秀还有些木纳僵硬?但胜在拥有一副好皮囊


“瞧着客官熟悉不知客官打哪来家里几口人?”安掌柜双手插在袖子里弯身陪笑询问到


少年本一双清澈的眸子骤然定神锐利有神的打量着眼前陌生的掌柜右手本能覆上剑柄 


“少侠莫慌不知少侠可知넌나의비올레타”说罢递上早已在袖子中捏了许久的绣有一束紫罗兰的荷包


只见少侠起身拿过对方双手奉上的荷包拿在眼前仔细端详生怕错过任何小细节没看到口中嘟嘟囔囔道出“너너너나를믿어줄래  어서내게더더더네맘을열어줄래”


“呀!真的是光北啊!”“宥真呐!”


门外端着奶茶和牛小肠的店小二询声走来只见二人面对面十指相扣双肘紧贴蹦蹦跳跳 


光北惊喜兴奋之余注意到门口表情错愕的小二迅速冷静放下宥真的手说到我们慢慢说慢慢说挥手招小二进来房间放下食物


看见自己的店员安宥真又换上平日里的安掌柜面孔说到你把东西放下就去前厅照看着我和友人叙叙旧出去吧把门带上”


“这么多年不见宥真很有掌柜的风范啊”


“还说呢当年来到这里人生地不熟要不是这家店的老板好心收留后来他们索性做了我的义夫义母教我打理客栈学习经营后来他们老了回了乡下安度晚年  没有他们我死在这也说不定了,你呢当时我们穿越过来的时候明明牢牢牵着手怎么我醒来你不在我身边?”


“我当时醒来就在离这十万八千里的一个武场自然就被师父收做徒弟拜师学艺现在师父云游四方去了给我写了推荐帖让来这的武馆任教我也就拜别师兄们自己闯荡的同时想寻找你的下落刚看你见你脏兮兮的都没认出来”



“我一个女孩开客栈你不知道这里人多眼杂我只能这样掩人耳目”说完把脸上贴的假胡渣撕下又拿出手帕打上水就着湿润擦干净脸“这样呢我没怎么变吧”



“长高了”惠元强装镇定抚平内心激动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宥真


两人对视同时向对方喊道“宥真啊”“光北啊”相拥


从此客栈少了一个脏兮兮的安掌柜多了两位样貌俊俏的少女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