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铛铛

走喽!!!

“掌柜的  先给这马牵去喂上好的草料   丝毫怠慢惟你是问    再给我什么快上什么饿死我了”


“得嘞二位客官还有什么需要吗”掌柜的在吧台礼貌地问道


“牛小肠  两份!!!”光北紧跟着追加一句


“哈 原来你也饿了”珉周眯眼笑道露出洁白的牙齿


光北看着她没有说话   只觉得这虎门镖局的小姐嚣张跋扈之余   还挺可爱

“我跟你说啊   你可以放  放一百个心没见到圆英前我是不会走的   哎呦!!!这可真烫!”珉周边吃边对着惠元说  丝毫不顾及形象  美女在极饿面前也是失色的  我们光北吃着最爱的牛小肠早已失了神沦为   一个没有感情的吃饭机器


“掌柜的再两间客房”


“一间”光北说着拿剑柄抵住珉周腰际


“一间!一间!”扭头瞪着光北  一把打掉抵住自己的剑柄   赌气的说到“我都说了我不会跑了  没见到圆英前我是不会离开你的   你别跑才真的是”


“我不知道宥真和圆英在哪  你为什么非要见到圆英?”


“你最好别开玩笑说你不知道他俩会去哪   圆英身上有关乎虎门镖局的重要东西   我不是仅仅为了我姐我是为了整个江湖!”


“江湖?你还为了江湖?”


“你少看不起人   圆英离家  把我家送的订婚礼物带走了  那里面有本《i》秘籍   记录着武林至高绝学  多少人为了那本秘籍什么事都能做出来   她们两个女孩能招架的住吗?这事我现在都知道了  很快就会传遍江湖你自己掂量掂量吧?”


“你是说《i》秘籍?琼镜大地的至高武学《i》秘籍?”


“你知道?”珉周追问


“略微听说过”光北若有所思的回答道


“混沌世界开创时。世界分为四海八荒  四海是指东、南、西、北四海。

古时候认为,中国大地四周有大海环绕,按方位分别是东海、西海、南海、北海,并称“四海”。也有一种说法称,四海是指四邻各族居住的地域。

尔雅·释地》:“九夷、八狄、七戎、六蛮,谓之四海。”

夷狄戎蛮,说的都是东南西北各方的少数民族。后来,四海泛指天下各地,中国称为“海内”,外国则为“海外”。


八荒,其实就是八方,即东、西、南、北、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八个方向。八荒本指离中原极远的地方,《山海经》中,就有《大荒经》。后泛指周围、各地。

接下来我们去下面的区域参观”


“宥真  你过来  你看  这画像里的人   像不像你   哈哈哈哈哈     你是古人来着   可真像!”


“后面的同学跟上 不要掉队啊!注意听讲解”


“哦!来了 跟上了”两人表面应和着却之身未动 


“呐 欧尼我看后排的那个拿剑的像极了你才对!”


两个初次来中国四海八荒博物馆参观的学生对着博物馆被珍藏隔离的远古画像嘻笑


“可能真是画中人呢?”


两人突然顿住  只觉得鸡皮疙瘩起来了  背后发凉  但环顾四周 也没看出声音从哪发出的

“有点怕人  我们去跟着队伍走吧”


“嗯”两人牵起手刚迈步   脚下像踩上了什么东西   低头看是两枚香囊  一枚米黄打底上绣有一朵怒放的玫瑰    姜惠元拾起   将另一枚淡蓝色打底上绣有一束薰衣草的香囊递给安宥真    打开后。看见像是歌词一样的字条   写着“Vioteta ”两人将歌词读完之后   一股巨大的力量    就将两人原地吸走


“宥真啊!”光北猛地坐起来   满头大汗    看看四周   对面床上珉周像是被惊到  翻了个身   嘴里嘟嘟囔囔地听不清    继续沉沉的睡去


多久了自己多久没做这个梦了宥真啊你在哪啊  



“两个人一匹马不挤吗?我觉得太挤了再买一匹吧”


“没钱”


“我知道你没有   我虎门镖局二小姐是开玩笑的名号?”拿起自己腰间悬挂  晶莹剔透雕   刻繁琐的圆润玉佩   给面前面表情木纳的光北显摆“好好看着!”昂首阔步  径直走进一家商号    亮出自己的玉佩 


“哎呦  贵客   贵客  不知是虎门镖局哪位总镖头   大驾光临    看姑娘年纪轻轻   就做到总镖头的位置    定是人中龙凤”商号掌柜恭维陪笑   还竖起自己的大拇指


“看到了吧   知道我们虎门镖局的实力了吧?”珉周拿着一沓银票   敲敲木纳的光北的胳膊   右手搂过光北的脖子“走喽!”


“这个马鞍好看    还是这个?  这个缰绳跟这个马铃不搭吧   跟这个呢?”光北面无表情   看着在马具店里上蹿下跳的珉周   心里想着   还不如多买吃的



从街头逛到街尾 



“我说   小姐你应该买一辆马车”指指自己身后牵着的  两匹浑身挂满各种玩具    看不出剽悍身型的骏马


“既方便   又能展现您尊贵的身份”说罢还比了个大拇指挤出微笑


“噔”珉周看着面前迁就自己   又贴心为自己着想的光北  心脏又漏了一个节拍   捂住自己的心脏方向说“你的提议很好  本小姐采纳!我们去买车!”当然   如果光北知道珉周的想法    肯定笑到在地上打滚


“出发!”珉周坐在马车头   手持彩色风车向前一挥   微风一吹   风车向前转去   指挥着前面骑马   带着马车的光北   “原来离开家也很好玩  身后没有家丁跟随  虽然少了气势  但多了一份自然与安定   挺好!”


  珉周无意识笑了起来。眯起双眼  露出自己整齐洁白的牙齿  引的路人驻足

 

 “看什么看你”瞥见路边有人痴汉的看着自己  又瞪起双眼做出蛮横的模样


评论

热度(18)